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推进会部署网格化防控管理工作

日期:2020-03-29点击:

3月27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网格化防控管理工作,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丁庭选,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张风格参加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强化家校联系、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逐项研究通过了教学区域、餐厅、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网格化管理方案,明确了各个网格化管理任务和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具体安排。

丁庭选指出,当前疫情形势虽然势趋于好转,但高校是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特殊场所,各种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仍有可能存在,仍需保持高度警惕。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郑州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持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防控要求不降低、防控措施不放松。二要持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职责,不折不扣抓落实,以百倍努力巩固我校已经取得的好的态势,坚决实现疫情“零感染”目标,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三要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各工作专班要抓紧时间、通力合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完善校园出入、学生日常管理、错峰就餐、错时上课、物资储备、心理疏导等方案,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四要组织开展好应急演练。从下周开始,重点围绕师生返校报到、校内异常症状应急处置、健康观察区管理以及教学区域和生活场所网格管理等方面进行实地模拟、演练,重点查找方案、制度、流程等方面漏洞和薄弱环节,找对策、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做到万无一失、无缝衔接。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下一条: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张少亮一行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