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当选为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日期:2020-11-09点击:

113日至5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二十次工作研讨会在潍坊科技学院召开。校长丁庭选、副校长颜敏带领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当选为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校长丁庭选主持了“应用型本科高校治理现代化与‘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研制”论坛。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模式与发展战略”,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新建本科院校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开幕式并作《建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大会主旨报告。吴岩司长在报告中指出,新建本科院校已经占据我国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成为支撑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四梁八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要求,应用型本科高校要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找准战略定位,明确服务方向,重心下移,扎根地方,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议共设4个分论坛,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分别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治理现代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研制、“四新”专业建设、校地融合发展、创新创业教育、独立学院与民办本科高校发展等论坛主题交流经验、探讨问题、碰撞思想。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范跃进、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等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丁庭选校长、颜敏副校长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参加大会研讨,广泛与与会兄弟院校沟通交流,参观了潍坊科技学院通识学院、文化创意大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等。

 

 

 

上一条:我校召开“合格评估政策集中学习月”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条: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一行到我校巡查指导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