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校长李学志为联系单位师生党员上党课

日期:2021-04-21点击:

窗体顶端

4月20日下午,校长李学志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主题,在象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联系单位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金融学院、会计学院30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李学志用丰富的历史资料和鲜活的时政案例,从“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史学习的百年历程、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党史体现在方方面面、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统一”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系统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展脉络,共同探讨了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      

李学志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进程,对我们更好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借鉴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不久,对党史的总结和学习就已经开始,一起走过了从建党之初的高度重视、到延安时期形成高潮、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全面展开,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发展和十八大以来进入新时代的百年历程。希望全体党员带着感情学习党史、深刻把握党的发展规律,在对党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

李学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全国上下都在开展轰轰烈烈的学习党史高潮。作为担当新时代重任的高校师生,更应该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学习党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诠释使命担当。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大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做到课内课外结合,把学习党史体现在方方面面。作为教师党员,要在加强党史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正”人格、“深”情怀、“新”思维,将党史教育成果充分融入课程思政体系;作为学生党员,要主动学习思政课里的党史知识,用心感悟专业课里的党史元素,认真上好每一节党课、团课,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拓展党史知识,增强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      

李学志强调,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必须树牢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强化身份认同,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希望大家坚持读书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实践,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李学志的党课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有理论高度,也有生动案例,使与会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党史教育。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今后工作和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长期抓、重点抓,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校长李学志为联系单位师生党员上党课

窗体底端

上一条:黄淮学院副校长兰军瑞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校长李学志到象湖校区开展专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