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日期:2020-01-02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共话过往,辞别2019;畅谈新岁,喜迎2020

在这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喜庆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新年祝福!

2019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开启了建设财经特色鲜明、办学优势突出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新征程。一年来,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推进实质融合发展,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2019年,我们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中层机构设置和领导人员选拔任用顺利平稳有序完成,干部队伍活力和干部素质能力持续增强,为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首届基层党组织组建选举工作如期完成,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强,组织力、战斗力显著增强,政治功能有效发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取得重大进展。围绕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积极培育、凝练财经办学特色,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省一流专业,扎实推进“金专”“金案”“金课”“金师”工程和学士学位授权评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扎实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大学生参加全国全省技能大赛屡创佳绩,办学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困扰学校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师生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19年是我校凝心聚力、革故鼎新、攻坚克难的一年,是喜事不断、硕果累累的一年。每一点成绩的取得,无不饱含着全体财金人的心血;每一项荣誉的收获,无不彰显了财金师生的时代风采。

回望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更美丽的画卷等着我们去描绘,更美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开拓。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奋力推进财经特色鲜明、办学优势突出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校党委书记  王雪云

校      长  丁庭选

202011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庆元旦、迎新春”教职工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