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日期:2020-02-16点击:

2月14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对当前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丁庭选,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张风格参加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2月3日、2月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河南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流程图》。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开学前后防控预案工作的准备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学校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丁庭选指出,19天内的三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过程中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这场“大战”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体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面临着更大挑战,疫情防控将成为重中之重,我们更要坚定决心和信心。针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进一步扛牢防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部署精神尤其是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我省各项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把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按照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各专项工作组要严格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坚决落实特殊时期学校管理规章制度,落实摸排责任制,谁摸排谁负责,坚持做好全校师生行踪和个体健康情况统计上报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和引导,健全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和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进一步制订完善“三方案九制度”,坚决落实省教育系统关于开学时间、返校等要求,细化完善开学方案,要把开学前的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尽可能往前做,千方百计把疫情阻挡在校外。

上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制度体系建设工作
下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