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校长李学志带队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日期:2024-01-26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月24日上午,校长李学志、副校长方蒙带队深入校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学志一行先后到学生公寓楼、实验楼、运动场等区域,认真检查消防设施维护配备、消防疏散通道开闭、安全用电、实验室设备及危化品安全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李学志指出,南阳市方城县“1.19”校园重大火灾事故令人痛心、发人警醒,必须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他重点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理念,坚持把消防等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细节隐患再整治。深入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果断处置、立行立改,确保闭环整改、销号管理;坚持举一反三,围绕细节、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健全机制,守牢安全底线,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三是安全责任再夯实。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杜绝假期师生离校后管理上的麻痹大意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确保安全工作责任逐级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工作,重点做好假期和日常安全教育,动员师生员工从用电、用火等日常细节做好常态化防范。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尤其在寒假期间定期组织回访检查、整改督查、联席研判,确保及时发现、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师生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假期。(校长办公室  李天科/文  杨康宁/图  王艳/审核)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方蒙主持召开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