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30点击:

329日,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王雪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学志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云兵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领导王勇军、颜敏、王忠勇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和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了讲话。王雪云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严的基调、完善严的措施、浓厚严的氛围,聚焦凝心铸魂,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政治统领,着力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聚焦强基固本,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聚焦党建引领,着力攻坚决战决胜合格评估;聚焦严实作风,着力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有力引领和保障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雪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治能力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建制度执行、作风纪律建设、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差距。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驰而不息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王雪云指出,2024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统领,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化党内政治监督,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持续强化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功能作用。健全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质培优,建优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持续强化标本兼治,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不敢腐”上加压加力,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四是持续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生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持续化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六是持续强化政治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化落实监督责任,凝聚合力同向发力,确保管党治党、治学办校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王雪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财金”新篇章!

校长李学志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此次会议是一次动员部署大会,也是一次教育警示大会,更是一次责任落实大会。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党委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二是压实责任抓落实签订责任书就是立下“军令状”必须严阵以待、担当尽责。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新目标,严格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举措,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见效。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与化解,依法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防控体系建设,确保政治安全、师生安全、校园安全,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三是强化作风抓落实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时刻保持清醒防围猎,做任何工作都要从学校的发展、从广大师生的利益去衡量;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强化“有为才有位、有位必有为”意识,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强服务,真正“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真正把心思花在干事上、力气下到落实上、本事用在发展上,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云兵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从聚焦政治监督,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落实”“聚焦日常监督,确保师生权益得到维护”“聚焦专项监督,确保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得到推进”“聚焦贯通融合,凝聚监督合力”“勇于自我革命,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深化廉洁教育,创建风清气正清廉校园”等方面对2023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要深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深化正风肃纪,在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要深化作风建设,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深化纪律建设,建设清廉学校;要深化教育整顿成效,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纵深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校领导与有关部门、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党委宣传部  杨康宁/文、图  季荣臣/审核)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李学志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云兵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副校长杨伯坚深入分管联系部门调研座谈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校长李学志带队到新乡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开展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