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8点击:


3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学志部署2024年学校工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勇军,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云兵,副校长颜敏、王忠勇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李学志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对做好学校202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表示,2023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牢记嘱托学思想、强党性全力以赴谋大事、抓要事真抓实干强内涵、促发展借力借势提质效、利长远攻坚克难保民生、暖民心知重负重守底线、保安全,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学志强调,2024年,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巩固提升”,也是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调查研究年”,必须把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第一要务,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强化高质量的责任,统揽全局、敢抓善成,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拼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2024年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筹备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扛牢意识形态责任,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审计巡视整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和谐校园建设。二是深化内涵建设,完善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机制。压实评估整改责任,持续打造办学特色,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深化对外合作交流。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强化师德师风,持续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分配激励机制、教师培训和发展机制。四是坚持以生为本,健全高质量发展学工体系。持续完善学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不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和学生培养工作。五是要提升保障能力,奠定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按照“保证基础条件、改进环境条件、提升现代化条件”要求,夯实“大后勤一体化”保障硬核,全面提升办学保障能力与服务支撑水平。

王雪云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付出的“财金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她要求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任务目标、把握工作要求,狠抓贯彻落实,推动事业发展上新台阶。她重点围绕筹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和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讲了三方面工作。

王雪云指出,过去五年工作团结奋斗,收获满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我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有尊严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目标,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确保正确办学方向,持续推进融合转型提升、实现平稳有序发展,持续推进迎评促建、合格评估成效显著,持续坚守安全稳定底线、筑牢高质量发展屏障,持续提能力转作风、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学校发展向上向好态势不断强化。

王雪云指出,要清醒坚定,围绕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下阶段发展目标,学校发展未来可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在认真抓好合格评估巩固提升的基础上,瞄准下一个目标,乘胜前进。第二次党代会锚定如期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目标,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我校战略发展的需要、是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综合实力体现。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实施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中央省委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应用型高校发展新要求,深入研究人口变化和科技革命对高校的影响和同类院校应对举措,深入学习研究申硕条件和兄弟院校成功做法,重点从融合、转型、提升角度清醒认清差距、正视问题不足。要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准确把握“上情”、深刻洞悉“外情”、深入剖析“校情”,在此基础上科学制定实现目标的路径措施,为如期实现申硕成功、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我们要保持目标的坚定和实现目标任务艰巨的清醒,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信心,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勠力同心、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发展,为如期实现申硕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王雪云强调,要实现跨越发展,就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再创辉煌。“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一要以持续团结奋斗的正能量,上台阶、争一流。要把迎评状态转变为工作常态,巩固评估成果。认真总结以评促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办法,让迎评促建成果固化下来,让学校整体水平稳稳站在迎评状态,为更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把评估整改转化为启动申硕的起点,推进巩固提升。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集中优势资源优先发展省级重点学科,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探索学科发展新方向,培育学科增长点。挖掘科研潜力,积极开展有组织、有方向的高水平科研,有针对性开展教学研究、应用性政策研究和专业学术研究,面向行业、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以紧密协作的团队作战和资源集聚形成攻坚克难的新合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对现有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训指导,引导教师自觉对照教育家精神和“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应用型财经类大学战略目标”,切实增强提升素质能力的紧迫感,努力成长为有情怀、有水平、有温度的好教师、大先生,继续加大博士、学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要把培优强特作为重点,努力争创一流。按照非均衡发展理念,厘清主次、突出重点、实现较快突破,努力以局部一流带动整体提升。二要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守土有责,以“干事业”的心态抓好日常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的岗位打造成高目标的责任地;要守土担责,以“创事业”的劲头做好重点工作,坚持事业为上,勇担责任、主动作为,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守土尽责,以“闯事业”的精神做好亮点工作,摆脱“贫困思维”,以争创一流的标准推动工作,努力让自己分管工作亮点频现、亮成一片。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安全、促稳定。安全稳定大于天,要时时刻刻记在心里、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坚决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做师生安全的守护人,健全常态化排查隐患机制,畅通师生及时反映隐患渠道,确保风险隐患发现在小、处置在早;做自身安全的责任人,进一步强化健康安全第一的理念,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和能力,养成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理。做廉洁自律的清醒人,时刻自警自省、慎微慎小。

王雪云强调,“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团结奋斗、拼搏奉献、真抓实干,共同书写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党委办公室  单成宗/文  喻晓雯/图  李其勋/审核)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李学志部署2024年学校工作

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校长李学志带队到新乡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开展学习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