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返校复学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5-21点击:

520日上午,学校召开返校复学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雪云,校长丁庭选,副校长颜敏、张风格、王孝俊出席会议,财税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经济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风格主持。

各部门、各工作专班分别汇报了前期返校复学工作准备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就开学准备工作的关键环节、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庭选从把握工作原则、严格返校标准、强化学生工作、加强教工管理、抓好教学衔接、夯实后勤保障等方面对返校复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报了郑东新区“五员专班”返校复学核验督查反馈问题,明确了整改任务、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他强调,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抓实抓细工作责任,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措施上做好准备,全员、全面、全方位进入临战状态,切实维护返校复学后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要认真对照开学核验督查反馈的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严格、严肃执行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切实把返校复学工作考虑得再深入、再细致、再到位一些,慎终如始抓好返校复学后各项防控工作。

王雪云指出,返校复学在即,学校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就要到来,全校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紧张起来、重视起来,把责任扛起来,真正做到抓紧抓紧再抓紧、抓实抓实再抓实、抓细抓细再抓细。

王雪云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明确原则。坚持把确保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疫情防控的基本原则和出发点,作为一切工作的标准和前提。第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涉及到学生、教师管理,由各学院负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院长是第一责任人;涉及到相关工作布置安排、工作协调,由各职能部门负主体责任。在推进工作中,要相互配合、加强协作,发扬团结协作的好作风,切实做到工作无缝对接。在落实工作中,要做到人盯人、人盯事,把每一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确保落实到位。第三,要明确要求。做到“三个坚决”,即:一是坚决把疫情挡在校园之外。对师生信息的掌握要精准再精准,对师生返校途中个人防护要提醒再提醒,对学生返校的风险隐患要研判再研判。二是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压实各级网格长责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严格落实消杀、通风等措施,加强宿舍、教室和餐厅就餐管理。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值班备勤工作,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简化工作流程,提供办事便利,凡可通过网上办理事项都要通过网络途径办理,最大限度减少学生聚集。三是坚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各学院要安排专人,点对点准确告知学生返校后须遵守的相关规定和返校复学工作流程;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心理状况和合理诉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把握工作方式方法,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人文关怀和学校温暖。

张风格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返校复学前开展一次“搬家式”大扫除活动,保持校园环境整洁;按要求做好校园公共区域日常消杀,做到“到位不过度”;依法依规有序做好返校后校园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高度关注返校学生心理状况,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确保师生员工平安健康与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我校迎来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复学专题会议